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中:开展留渝过年农民工慰问活动

2022年01月29日18: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慰问活动现场。渝中区人力社保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9日电 1月27日至28日,渝中区人力社保局先后走访重庆国泰出租、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等辖区企业,向100名留渝过年农民工送去新春慰问。

  慰问活动中,渝中区人力社保局向留渝过年农民工及家属表达了新年祝福,感谢他们在交通运输、商务服务、城市建设等方面作出贡献。表示将联合有关部门和企业,为留渝农民工做好全方位服务工作,确保食宿有安排、补贴有保障、休闲有去处、过年有温暖。

  渝中区持续开展送政策、送岗位活动。今年春节前后,渝中区人力社保局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就业创业、社保参保等政策宣传,鼓励辖区各类企业结合自身需要,灵活安排农民工开展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并按规定申报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

  据了解,今年1月至3月,渝中区、巫溪县人力社保局依托汇博人才网联合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开设农民工专栏,有关人员可直接进入专栏了解职位详细要求,求职精准便捷。

  同时,邀请人力资源专家推出“云课堂”视频专栏,为农民工提供职业指导服务,进行职业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就业手续、心理辅导等指导。后续结合线下人工对接进度,保障招聘求职全流程、全方位、多维度跟踪,促进其留渝就业。(刘政宁、王茜琳)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