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圆融之境——李耘燕川渝石窟绘画作品展11日在大足开幕

2022年06月09日16:4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由大足石刻博物馆、西南民族大学主办,重庆大足石刻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圆融之境——李耘燕川渝石窟绘画作品展”,6月11日将在大足石刻数字展示中心临展厅拉开帷幕。

  据了解,李耘燕现任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早在2005年,李耘燕就考察了大足石刻、安岳石窟等川渝石窟文化遗产地。儒释道三教合一的古代哲学思想及川渝石窟旷世的艺术造诣深深吸引着她,也是从那时起,李耘燕决心拿起画笔,进行石窟绘画。

  李耘燕擅长利用油画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来实现石窟跨空间与地域的重现和移动。在过去近20年的时间里,她围绕大足石刻、安岳石刻等中国唐宋时期精美石窟,展开了一系列现场绘画创作。值得称道的是,她惯常选择以“等体量”再现的方式,将大足石刻、安岳石刻的恢宏气势与庄严境界在画面上进行精彩呈现。

  据悉,为筹备本次画展,主办方精选了其中60件(组)精品,以“悟·大足石刻”“达·安岳石刻”两个单元布局展厅,观众畅享画作的同时,亦能感受“古今对话”的惬意悠远。

  本次画展将从6月11日持续至8月11日,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陈柯男 张玮)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