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大足:十里荷棠荷花绽放 市民游玩共渡山湾时光

2022年06月17日17:51 |
小字号

“十里荷棠·山湾时光”夜色。曾蕊摄

  正值仲夏,位于大足区五星社区的“十里荷棠·山湾时光”(简称“山湾”),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节,600亩太空荷花陆续绽放,显得格外美丽,每天都会吸引不少市民前往观赏游玩。

  走进山湾,一栋栋木栏青瓦的农房错落有致,微风轻拂,一片片荷叶迎风起舞,各色荷花争芳吐艳,池塘里雾气升腾,加上别致的乡村风貌和独特的灯饰布景,游人穿行其间,犹如游历仙境一般。

  市民李正维说:“下班了和同事一起过来玩,这里的荷花非常漂亮,娇艳欲滴,有些开的比较旺盛,有些含苞欲放,也有非常漂亮的灯光秀。感觉大足的旅游发展越来越好,也希望更多的朋友能来大足看一看、玩一玩。”

  大足是“中国荷莲之乡”,自唐代设县以来就有栽培荷花的传统,目前,大足区荷莲栽培面积已近5万亩,仅观赏性花卉种植面积就达到1.5万亩,荷莲品类达7个种群1000余个品种,约占全国荷花品种的2/3。而“十里荷棠·山湾时光”栽植的荷花品种多以“太空红旗”“金碧留香”“笛女”“国庆红”等经过太空育种的“太空荷花”为主。

  大足鑫发集团驻五星社区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吴远明表示太空荷花,花色多,品种齐,开花期长,可以从6月一直开到10月。“十里荷棠·山湾时光”春可赏海棠花,夏可赏荷花,晚上还可以欣赏如梦荷塘灯光秀。

  据了解,“十里荷棠·山湾时光”处于大足城区和宝顶山石刻的中间位置,当地借助这里的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以荷花和海棠为特点,融入农耕文化、石刻文化,打造了一个集农业休闲观光、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城景融合旅游休闲综合体。目前,这里已成为了当地有名的网红打卡点。(曾蕊、李东、陈柯男)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警方捣毁特大“减肥保健品”网络诈骗团伙
  抓捕现场。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近日,重庆警方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专门针对老年人等群体兜售“减肥保健品”,并用各种“不良后果”威胁其持续上当受骗的特大诈骗团伙,捣毁涉案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39名,涉案金额达2.9亿余元,受害人遍及全国各地上万人,最大单人损失金额超100万元。…
重庆充电桩安装量增长迅速 居民充电桩已超5万个
  电网工作人员在“光伏充电发用一体充电站”检查设备。人民网 刘政宁摄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重庆市充电桩安装量的增长也十分迅速。…
重庆一小学“屋顶向日葵园”开启赏夏公开课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陈琦、刘敏)近日,重庆两江新区星湖学校的“屋顶向日葵园”迎来夏日花海,金灿灿的向日葵铺洒在教学楼顶,成为城市上空的田园美景。 星湖学校在教学楼楼顶上种植了近14000余株向日葵,盛夏向日葵花开放时,学校将课堂搬进向日葵园,在向日葵花海中,师生们开启一场集自然科学、艺术审美、传统文化为一体的大型赏夏公开课,大家走进向日葵花丛中,探索夏天的奥秘,感受自然的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