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大盛樱花季活动3月6日启幕 为期10天

2022年03月04日21: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4日电 (刘政宁)天气晴好,春意渐浓,位于重庆市渝北区大盛镇云龟山风景区的万亩野樱花陆续绽放。为让市民游客有更好的观赏游玩体验,3月6日至15日,渝北大盛将举办云龟山第六届樱花季活动。

渝北区大盛镇云龟山万亩野樱花迎春绽放。大盛镇供图

  “云龟山位于大盛镇天险洞村,海拔1034米,因山形酷似巨龟卧行云间而得名。”大盛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倪佳介绍,云龟山上的野樱林是目前国内发现的规模最大的野生樱花群落,其中樱花树树龄普遍在60年以上,更有超200年的樱花王。

  在云龟山上,除了可漫步在山顶欣赏成片的樱花林,在景区还可观看到千奇百怪的石林群、森林小木屋、东汉悬棺等自然人文景观。天气晴朗之时,站在海拔1000多米的云龟山顶还可以观看到变幻莫测、美轮美奂的云雾、云海。

市民徜徉在花海间,感受春天的气息。大盛镇供图

  今年的樱花季活动以“烂漫樱花·醉美大盛”为主题,除了开幕式活动外,还将举办樱花诗会、星空音乐会、尽享狂欢节、摄影抖音大比拼、美食品鉴荟等系列活动。倪佳介绍,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还专门在景区沿线新增了大量停车位,以保障自驾游客的停车需求。

  为丰富市民游玩体验,今年的樱花季活动区域还特别设置了网红打卡点:草坪氛围落地灯、千年一吻、云龟山石林、网红灯饰、观景台等。游客还可在景区感受渝北区级非遗白岩山老腊肉,品尝中药材灵芝,采摘草莓、柑橘等。

  自驾路线:

  自驾导航至“渝北大盛镇云龟山景区”

  1、经内环快速上包茂高速-草坪-统景、大盛镇-到达景区。

  2、经内环快速上沪渝高速-洛碛-张关-张白路-到达景区。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