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区票决确定2023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

2023年02月22日15:49 |
小字号

2月17日上午闭幕的广安市广安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大会票决选出了2023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这是继2022年后该区第二次票决民生实事项目。

据悉,此次票选出的该区2023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包含人居环境、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公共服务4类,总投资6000万元,分别为:实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提档升级乡镇污水处理站1座;维护升级破损公共厕所5座;新建公办小学(官盛小学校)1所;为140名家庭困难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慰问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300人;为100名困难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改扩建乡镇卫生院1所;建设24小时自助法院1个。

据了解,区定民生实事作为全区重点工作之一,是广安市民生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全区每年将实施不少于10件自办民生实事,与省市民生实事相互补充。2023年广安区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内容,紧扣“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在教育、文化、生态、司法等方面持续发力,重点关注社会困难群体及一线劳动者,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同时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区定民生实事要经区人代会以人大代表投票表决方式确定正式项目后再组织实施,接受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该区委目标绩效办于2022年11月在全区范围内公开广泛征求各地各部门意见建议,共收集30余个建议实施项目,形成区定民生实事项目库,经过一系列实效性比较、可行性分析,公益性、普惠性论证,从项目库中初步选定13个民生项目形成建议项目清单。

来源:广安区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