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中国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落户南川

2023年02月23日11:29 |
小字号

2月22日,中国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授牌暨“绿水青山·乡城南川”主题采访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川区举行,中国作协、重庆市作协与南川区签署合作协议。 喻梵摄

2月22日,中国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授牌暨“绿水青山·乡城南川”主题采访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川区举行,中国作协、重庆市作协与南川区签署合作协议。 喻梵摄

2月22日,中国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授牌暨“绿水青山·乡城南川”主题采访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川区举行。

活动中,中国作协、重庆市作协和南川区签订“新时代文学实践点”三方合作协议。中国作协、重庆市作协分别向南川区授予中国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重庆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牌匾。随后,中国作协向采访采风团授旗,正式启动“绿水青山·乡城南川”主题采访采风活动。

据悉,在南川区设立的中国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是中国作协在西南地区设立的首个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旨在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作家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鼓励广大作家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作为长期自觉的行动,推动新时代文学繁荣发展。“实践点”将在南川开展文学培训、公益讲座、文学结对、作品分享和优秀作品朗读等活动,创作书写当地发展建设成就和人民精神风貌的文学作品,助力“文化强区”建设。

近年来,南川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先后开展“乡村振兴乡村行”等基层采风活动,以精品力作凝心铸魂,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不断推动南川文学事业扎根人民、繁荣发展。

据了解,南川区将以“实践点”为载体,进一步建好用好新时代文学实践点,大力实施文艺“五大行动”,竭诚提供服务保障,努力为新时代文学事业发展搭建广阔舞台,积极作出更多具有南川辨识度的新贡献。(李波)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