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万州新增两处市级文化产业载体

2023年02月23日18:47 |
小字号

2月22日,从万州区文化旅游委获悉,第七批重庆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示范基地名单及示范园区创建名单公布。万州区重庆三峡广告产业园和重庆三峡绣手工艺品有限公司分别被评为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重庆三峡广告产业园是重庆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的“一区三园”之一,也是全区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9100万元,将原空置的万州区博物馆改造成文化产业园区,是万州区盘活国有闲置资产发展文化产业的有益尝试。

该园区通过“聚合三峡元素、植根三峡库区、打造高端平台,培育新兴业态、实现产业融合”的产业定位,着力打造七大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与周边区域广告园区的错位发展,优势互补,互动整合。园区入驻企业117家,2022年,实现产值5.06亿元,其中广告文创企业产值占70%,成为引领渝东北区域文化产业发展的龙头园区之一。

重庆三峡绣手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手工刺绣为核心的工艺品生产企业。该公司通过引入、学习各大名绣流派的工艺要领及特色,结合现代审美取向和市场需求,创造性地建立了三峡绣独有的工艺标准及产品特色,通过线上和线下的销售渠道销往全国各地。

该公司是万州非遗文化、非遗传统工艺对外宣传、展示的亮点及窗口,已经成为本地域文化的一个品牌,是西部地区规模大、专业化程度高、技术实力强的手工刺绣企业。

未来三年,公司将倾力打造“秀园”文旅产业园项目,以及OMS、EMP人工智能优化系统,逐步打造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相互促进的产业模式,预计平台上线后两年内,年销售额将突破亿元。

截至目前,万州已成功创建了万州文化创意创业产业园、重庆三峡广告产业园等2个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谭木匠、E众创空间、七星谷、三峡绣等4个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万州区文化旅游委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万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制定出台支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创建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支持文化产业孵化运营平台企业健康发展。此次万州两处文化产业载体获得市级园区和基地的命名,既是对全区文化产业发展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未来万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激励。

下一步,万州区将继续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文化园区和基地质量效益和校心竞争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推动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向涛)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