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万州:已建成29个市级社区健身示范点

2022年12月12日18:42 |
小字号

今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万州区通过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新建健身示范点等举措,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积极推动全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万州区已建成29个市级社区健身示范点和1个区级健身示范点,已成立37个体育协会、1个俱乐部,社会体育指导员共3160人,其中今年新增220人。

为了形成城区、镇乡街道、村(社区)全民健身网络体系,完善并巩固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今年,万州为镇乡和街道配送了50套健身器材、30副乒乓球台、20个篮球架,申报市级全民健身场地器材补短板工程项目4个,分别用于甘宁镇、长岭镇、孙家镇、钟鼓楼街道全民健身场地器材补短板工程健设,为群众参与健身活动、融入健身氛围提供有利条件。

为大力实施品牌赛事带动全民健身战略,今年来,万州区以拓展体育品牌赛事为突破口,引导和带领群众广泛参与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

举办了重庆市青少年乒乓球冠军杯比赛、2022重庆市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等体育赛事,年底前将举办2022重庆(万州)横渡长江系列赛(游泳、皮划艇、浆板)、中国重庆(万州)第七届“长江杯”暨第二届成渝双城经济圈“万达开”乒乓球比赛等品牌赛事以及承办2022年重庆市青少年艺术体操比赛、2022年重庆市青少年游泳锦标赛等市级赛事。

开展了万州区杨式太极拳研究会2022年“全民健身月”活动、“全民健身日”系列主题活动、渝东北少儿街舞大赛等大型群体活动;精选一组万州山歌民谣,创新编排了万州“平湖健身操”,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新需求,在全社会形成参与健身、支持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今年,万州区持续推行大型体育场馆免费的开放政策。”万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万州体育场、三峡之星体育馆、万州游泳馆三个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平均全年对外开放时间超过330天,户外公共区域实行24小时免费开放,“全民健身日”实行免费开放。

截至目前,这些公共体育场馆共举办公益体育赛事活动23次,运动健身指导11915人次,“两江四岸”健身长廊接待免费健身64235人次,全年共接待492596人次,其中接待健身人次达到441115人次。(向涛)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