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万州:重点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落地

2022年11月10日18:27 |
小字号

近日,从人民银行万州中心支行获悉,自今年9月底人民银行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以来,万州区金融机构积极开展项目对接和贷款投放工作。截至目前,万州区重点领域设备更新改造项目已与银行签约5.4亿元,其中2个项目已落地,获得资金超6000万元。

已落地的两个项目分别投向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卫生等领域。初步测算,若合同金额全部落地,在央行再贷款政策工具和财政贴息政策支持下,将为相关市场主体减少利息支出1800万元以上。

据了解,在今年10月,万州区某制造业龙头企业获得了设备更新改造贷款资金5300万元,该笔资金将用于企业打造国内领先的新能源特种线材生产基地。为尽快投放,人民银行万州中心支行对重点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引导银行机构快速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快速反馈贷款投放梗阻,快速打通贷款发放过程中的堵点,最终促成万州区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落地,这也是渝东北地区单笔最大的设备更新改造贷款。

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政策出台后,人民银行万州中心支行从市场主体和金融机构两端快速发力、双管齐下,抢抓政策机遇,推动建立重点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项目台账监测制度,督促金融机构加快对接和投放,同时联合行业主管部门组织项目业主单位召开政策培训会,逐个疏通堵点、盲点,推动各银行机构开通绿色通道、设立专营团队、优化服务流程、创新专属产品,促进动重点项目对接投放落地。

人民银行万州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将强化协调联动,发挥“几家抬”工作合力,用好用足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为万州重点领域设备更新改造提供“金融活水”,为万州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尧华燕、温华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进入动态检测阶段
  图为动态检测列车。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0日电 (胡虹)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建设指挥部发布消息,近日,随着55239次检测车从珞璜东站驶出,标志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开始动态检测,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线路开通运营开始倒计时。…
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实行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通报,11月9日0-20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9例(大足区30例,渝北区25例,沙坪坝区19例,垫江县8例,北碚区6例,铜梁区4例,九龙坡区3例,大渡口区、江北区、合川区、南川区、秀山县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巴南区、开州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7例(九龙坡区143例,渝北区110例,沙坪坝区80例,大足区59例,合川区18例,江北区15例,铜梁区11例,大渡口区、巴南区各10例,北碚区、南川区各7例,万州区、渝中区各6例,永川区5例,南岸区、长寿区、垫江县、秀山县各4例,江津区3例,涪陵区、彭水县各2例,璧山区、荣昌区、梁平区、武隆区、云阳县、巫山县、酉阳县各1例)。…
重庆中心城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城区范围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攻坚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继续关心、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大意、不松懈、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继续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在中心城区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