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国庆·我在家乡微度假|不负好光景 共赴万州金秋之旅

2022年10月02日16:18 |
小字号

万州大瀑布。万州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万州大瀑布。万州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恰逢秋高气爽,旖旎山水风光,碧江穿城而过,这个国庆假期,一起去重庆市万州区,感受平湖千里。

赴浪漫之约,山水人文总相宜。万州三峡漫城,廊桥、民宿、山水交融在这里,与好友傍晚划舟,享受落日的浪漫;来到甘宁镇,观瀑布、寻花香,在古树别院旁,捡拾儿时记忆,感受现代农业、体验采摘乐趣;千年古镇,武陵境内,遗址众多,有苏洵、苏轼等名家,均在此作诗留赋;打卡石桥水乡湿地公园,水韵石桥,四季花海,集农耕文化、科普拓展等于一体。

康养之旅,一路山水好风景。长岭镇安澜谷,依托安溪水库为核心而打造,碧草茵茵、游廊深深、花树生姿。在这里不仅能体验国际滑翔伞,还可沿着高空步道欣赏秋色;太安镇凤凰花果山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6%,负氧离子含量达到5.3万个/cm³。

安澜谷。万州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安澜谷。万州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寄情山水间,家乡风景更舒心。九池桐花湾美人谷,国家3A级旅游景区,风景秀丽、空气清新;在这里,可以漫步网红梦幻长廊,近距离观赏大型空飘气球,打卡百万风车艺术展,畅玩摩天轮、七彩滑道、卡丁车。

江畔亲水游,处处景处处情。十里滨江长廊,有滨江民宿,廊桥水乡烧烤、野炊垂钓;黄柏乡,常年水静如镜、水天一线,形成了巴阳画廊、水墨黄柏的怡人景象,金山寺、熊氏宗祠、明月寨等历史文化遗迹屹立其间高山寻梦地,尽享别样山水情。三峡恒合旅游度假区,平均海拔1200米,杜鹃花海艳丽,自然风光秀美,拥有三峡古枫香园、土家天境、1314观景台;罗田古镇历史文物古迹丰富,金黄甲大院、普济桥,还有大小二寨与波光粼粼的枫香坪水库连为一体;白土镇的人头寨作为冰川时代造山运动而形成的峰岩,顶部巨石因酷似人头而得名,可以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胥世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