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万州区累计建成各类非遗基地56个

2022年12月09日17:55 |
小字号

市民观看非遗展览。向涛摄

市民观看非遗展览。向涛摄

近年来,万州区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发展,坚持传承弘扬优秀文化遗产,深入挖掘其中的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不断完善保护机制,着力构建传承体系,让非遗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截至目前,万州已累计建成各类非遗基地56个。

当前,万州区已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4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09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3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31名,区级代表性传承人148名。全年培训各类非遗学员1500余人次。

今年以来,万州区开展了2022万州区非遗文化生活节、熊家镇熊家小学非遗巡展等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欣赏非遗项目、感受非遗魅力的窗口,进一步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除非遗活动外,万州还通过打造非遗文化街区和小镇,助力文旅融合。目前,万州正在着力打造天生城非遗文化街区、恒合非遗小镇、甘宁镇楠桥村“古树别院”非遗小镇等多个非遗小镇,把非遗元素融入其中,吸引游客参与非遗,感受非遗,助力文旅发展。

据万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万州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推进重点非遗项目的传承保护工作。继续推进“非遗进校园、进社区”工程,组织金钱板、竹琴、川剧等重点项目培训活动,让人民群众在领略传统文化的同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向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