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我们渴望的水”第四届青少年创意作品征集大赛启动

2023年02月23日17:46 |
小字号

近日,“我们渴望的水”第四届青少年创意作品大赛启动。比赛将面向重庆市6-18岁青少年进行,在2月20日-4月10日之间提交相关创意作品即可参赛。

“我们渴望的水”第四届青少年创意作品大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水博物馆联盟发起,旨在从青少年的视角探索多元的水遗产,用以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希望通过让青少年成为“流动”未来的故事讲述者和叙述者,不断增强对水的可持续性教育和提升节水意识。中共重庆市涪陵区委宣传部、重庆市涪陵区水利局、重庆市涪陵区教育委员会、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共同举办。

本届大赛主题是淡水资源(不包括海洋和盐水)、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和水遗产(包括自然的、文化的、有形的和无形的遗产)等。

参赛作品以绘画、视频和动画、摄影、海报、诗歌、声景和歌曲等为主,个人或组队参赛均可。每位作者每类作品限投2件。每件作品须有简短的名称以及不超过200字的简介,同时,所有作品的基本信息、阐释和对话均需提供英文翻译。

评奖按小学组(6-12岁)和中学组(13-18岁)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其中,一等奖作品将由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报送全球水博物馆联盟,参加全球范围评选。

本次活动接受作品原件,若距离较远,无法提交作品原件的,可提交电子档,电子档作品用图片(JPG格式)不小于5MB方式报送,小于5MB则视为提交不成功;音视频、动画等作品采用邮箱提交。报送邮箱:

503765624@qq.com。报送地址:涪陵区滨江大道二段185号白鹤梁水下博物馆东侧门接待中心。联系方式:李老师18896024690,张老师18315296890,023-72121211(蒋海涛)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