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警方开展严打严防春季攻势专项行动

2023年02月24日15: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24日电 (刘政宁)为有效遏制治安问题反弹,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重庆市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至4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打严防春季攻势专项行动。2月22日晚,重庆公安机关出动警力5.3万余人次,发动社会力量5.6万余人次,集中开展全市严打严防春季攻势第一次清查行动。

在第一次集中清查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重点清查歌舞娱乐、电子游艺、洗浴、网吧四类场所以及烧烤摊等夜间易发案场所共3312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2898处。严查违法犯罪行为、重大安全隐患和治安防范措施,深入排查发现隐匿的涉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线索,认真检查公共娱乐场所是否做好从业人员信息登记、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火设施是否齐全等内部安防措施和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严格督促经营业主认真自查、自纠安全隐患,确保场所安全可控。

警方在街头巡查。南岸区公安分局供图

警方在街头巡查。南岸区公安分局供图

2月22日21时至23日1时,在第一次集中清查行动中,南岸区公安分局围绕“打、巡、管、治、查”五条战线开展社会治安维护工作。南岸警方针对突出重点部位和区域加大警力投入,特别是集贸市场、小商品市场、夜市地摊、歌舞娱乐、电子游艺、洗浴、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防工作,重点排查容易引发案件的矛盾纠纷,并着力进行化解,全力营造守护群众身边安全的良好氛围。

行动期间,南岸警方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并联合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行业场所、易发案区域、治安乱点区域开展集中清查。行动中,通过对辖区一茶楼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抓获涉赌人员14人,均依法给予治安处罚。当日,南岸警方还对“2.16贷款诈骗专案”进行收网,捣毁犯罪窝点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余人,扣押作案电脑30台、手机70部,轿车6辆,冻结资金40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在酒吧巡查。江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警方在酒吧巡查。江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行动中,江北区公安分局由局党委成员分片包干、现场督战,治安、刑侦、禁毒、人口等专业警种随队作战,党政配合守点、巡线、控面,对观音桥商圈、九街、鎏嘉码头等夜市餐饮经济繁华区域,人员密集的广场、商圈、行业场所以及沿江、河、湖等公共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清查活动。

同时,重庆特警、交巡警强化卡点盘查,在高速公路出口、出入城区要道路口、城区内重要交通节点等重点地段联合设置武装检查站(卡)758个,临检临查车辆4.6万余台次,盘查人员6.2万余人次,及时查获违法犯罪人员和枪爆物品、管制刀具、毒品等违禁物品,以及酒驾、醉驾、毒驾行为,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有序。强化街面巡查,把容易发生打架斗殴、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行为的烧烤摊、夜市集中区域设为必巡点和必巡线,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加大巡查力度,及时预防制止现实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有力震慑。

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清查行动中,通过打现行、打组织、打链条,重庆警方破获刑事案件109起,查处治安案件252起,查获违法犯罪人员575人,查处酒驾178起、醉驾58起。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