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科普赋能服务“双减” 重庆科技馆开展“玩”转开学季系列科普活动

2023年02月24日14:55 |
小字号

2月24日至25日,重庆科技馆携手索尼探梦科技馆开展“玩”转开学季系列科普活动,以“双进”促“双减”,活动分别在重庆市江北区华新实验小学校、重庆两江新区巴蜀学校和重庆科技馆举行。

2月24日,活动分别走进重庆市江北区华新实验小学校、重庆两江新区巴蜀学校,为在校学生带去科普活动。

重庆科技馆特色品牌活动“科技·人文大讲坛”特别邀请重庆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杨延梅,为师生们带来《探寻低碳密码 筑梦绿色未来》主题讲座,解读了什么是低碳生活,以及如何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呼吁同学们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生活”。

索尼探梦科技馆通过《探梦实验室》科学实验表演,为同学们带来纸片做成的“飞去来器”、沉甸甸的保龄球年漂浮于空中等花样翻新的实验表演,获得了现场同学的热情响应。

2月25日,活动将在重庆科技馆集中开展,重庆科技馆通过精心策划、认真筹备,为广大青少年准备了一场盛大的开学季“科普盛宴”。妙趣横生的快乐科普剧《奋小豆成长记》、新奇好玩的趣味科学实验《“偏偏”世界》,以及《宇航之梦》《穿越火线之旅》《人体健康知多少》展厅主题导览等系列活动,通过多元的活动形式,带领青少年们了解偏振片、人体健康、航空航天、防火救灾等科普知识,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心与热情。

索尼探梦科技馆也带来“科普万里行”品牌活动,通过《探梦实验室》《疯狂马戏团》《4K科普影片》《toio™课程》等互动科普活动,让青少年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发挥无尽想象,提升了思维能力和创造力。

重庆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期间,重庆科技馆充分整合馆校结合综合实践活动、科学·家展厅亲子科普活动、科技·人文大讲坛、科普万里行等科普教育活动资源,持续推出2023年重庆科技馆春季开学系列科普活动,以科技教育资源走进学校、青少年走进科普教育基地的‘双进’行动,助力校园‘双减’落地生花,助力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马春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