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黔江:跨越三千里暖心送岗 鲁渝劳务协作谱新篇

2023年02月27日16:52 |
小字号

2月27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山东省人社厅在黔江区武陵文化广场举办“就业鲁渝行”大型联合招聘活动,来自山东省济南市、东营市、烟台市、潍坊市、日照市、聊城市等6地、126家企业,现场推介11155个就业岗位,为当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丰富的选择。

当天一大早,黔江区武陵文化广场人潮涌动。“感觉这个招聘现场的工种比较多,工作也比较多,我来也是找那种偏向技术工方面的。”求职者兰俊江一大早来到招聘会现场,寻找适合自己的工种。

“我们企业今年在重庆这边招聘大概100人,主要岗位是装配,还有捻股类岗位,工资大概在6000—10000元,希望企业能吸引到更多优秀的人才,到山东去发展。”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孙丙洋说。

“就业鲁渝行”大型联合招聘活动现场。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就业鲁渝行”大型联合招聘活动现场。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活动现场推介1.1万个就业岗位,涉及机械设计工程师、化工操作工、车间操作工、电工、焊工、维修工等500余个工种,邀请重庆人到山东就业。

“针对我们当地务工需求,例如工资待遇比较高的,年龄上没有限制的,工作上很容易上手的这种企业,现在目前是20家,在这个招聘会上参会,提供的岗位有80多个岗位,需求人数达到1200多人。”山东省烟台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协作科负责人李彬说。

黔江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农村求职者找工作,人社部门通过多种方式向村民传递招聘会有关信息,动员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前往现场,安排劳务经纪人一对一对接求职诉求。

当天,线上1.8万余人关注招聘活动,线下进场1650余名求职者,达成意向就业565人,成效显著。

相关工作人员为求职者介绍信息。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相关工作人员为求职者介绍信息。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过去一年,重庆人社部门充分发挥2.3万名劳务经纪人作用,动态掌握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的信息,山东人社部门根据重庆提供的需求清单,有针对性组织企业提供相应的就业岗位。通过包车、包飞机等方式,“点对点”输送3167人赴山东就业。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在山东济南设立了劳务办事处,同时在渝籍农村劳动力务工较集中的山东其他地市设立劳务工作站。协调当地用工企业与劳动者依法签订并履行劳动合同、按时足额发放劳动报酬,切实维护已输出人员劳动权益。

据介绍,为推动鲁渝劳务协作工作走深走实,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发挥劳务经纪人作用,进一步摸排、动态掌握农村劳动力就业意愿,分类开展帮扶;有外出就业意愿的,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组织动员赴鲁就业;有就近就业意愿的,采取鲁资企业招聘、就业帮扶车间及基地吸纳、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方式,提供就近就业岗位;有培训意愿的,积极会同对口地市开展技能培训,按规定给予补贴。(王巧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