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秀山县首批71名农村劳动力集中启程赴山东务工

2023年02月11日11:17 |
小字号

2月10日,秀山县组织71名农村劳动力,从龙池镇集中启程赴山东德州、临沂、台儿庄、枣庄等地务工。这是新年度有组织规模化转移就业的首批赴山东务工人员,也是鲁渝劳务协作的第一份“成绩单”。

出发前,秀山县为71名务工人员举行了集中欢送仪式,送上包含毛巾、牛奶、面包、水果等旅途用品的返岗复工大礼包,叮嘱大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据悉,近年来,秀山县持续深化鲁渝劳务协作,不断完善协作机制,提升协作层次,拓展协作领域,形成协作力量“一盘棋”,打造对接协作“升级版”,推动重点任务“新突破”。截至2022年底,组织转移农村劳动力赴鲁稳岗就业332人次(其中脱贫人口242人次),有力促进了农村劳动力增收致富奔小康。

“我们通过和周边劳务经纪人合作,对返乡务工人员进行摸排,做了详细台账,大力宣传鲁渝劳务协作的相关政策,对有意愿去山东务工的群众进行动员。这几年,我们龙池镇很多去山东务工的群众都赚了钱、发了财。”龙池镇社保中心负责人冉洪力介绍。

下一步,秀山县将抢抓时间节点,立足抓早抓实,力争全年组织农村劳动力赴鲁稳岗就业120人(其中脱贫人口55人),确保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人口赴鲁就业规模逐年扩大。(田茜)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