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城口治平乡:大力发展种植业 助力群众就业增收

2022年06月09日15:53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城口县治平乡把解决群众务工就业作为最紧迫的民生事项之一,积极发展种植业,促进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端午期间,治平乡新红村格照坪蔬菜基地大棚内的辣椒、茄子等,郁郁葱葱、果实累累,一派丰收的景象。旁边的露地蔬菜基地,更是一片繁忙,在基地务工的当地村民,正忙着补植补栽露地番茄、辣椒等。

  “我们都是60多岁的人了,每天挣90元,每年能收入1.5万元”“不用东奔西跑,照顾家里也一点不落下,一举两得”在蔬菜基地务工的村民们,喜笑颜开地说。

  据悉,今年以来,治平乡党委政府结合当地农业企业的自身实力和生产计划,引导10多家中药材、蔬菜等种植企业稳步扩大发展规模,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增加农业用工需求,解决群众就业门路。同时,不少群众也积极开辟自家撂荒地,各自种植三五亩中药材。

  目前,治平乡中药材、蔬菜等种植面积达到3500余亩,比去年新增近1倍,为当地弱劳动力、闲散劳动力等带来500余个就业岗位。

  “下一步,我们在稳步扩大产业规模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农产品加工,力争为群众开发出更多就业岗位;同时,进一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在农特产品的‘特’字上做文章,进一步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业增产增值、农民增收。”治平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蒋海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