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履职故事

朱华荣代表:当好人民的“耳朵”与“嘴巴”

2023年02月27日10: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人民网 胡虹摄

朱华荣代表。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2月27日电 (胡虹)“我坚信,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就是要坚持‘人大代表为人民’,把基层的建议带上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带下来。”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说。简明扼要归结成一句话:当好人民的“耳朵”与“嘴巴”。

2023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出发前,朱华荣又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充实的履职阶段。前段时间,朱华荣一边忙日常工作,一边忙着走访调研。这几天,反复修改准备提交的建议。

作为一名连任的全国人大代表,朱华荣的履职非常具有延续性,多年来都在持续关注汽车产业。今年一如既往。

过去5年里,他聚焦制造业转型升级、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自主品牌向上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建议报告24篇,全力推动民族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

其中,“进一步加快智能化科技手段在工作中的应用,通过大数据提升办案效率”“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净化网络平台生态”等意见,得到有关部门的回复落实与肯定;“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国品牌汽车品牌力”等建议,也得到有关部门的回复落实与肯定。

“我们一定要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坚定地扛起民族汽车品牌发展重任。”作为一名来自汽车行业的人大代表,朱华荣一直心系民族汽车品牌。

5年来,他围绕汽车行业变革发展趋势,利用承办中国汽车行业T10峰会、参加中国汽车论坛及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等机会,与政府机关、业内专家、合作伙伴深入交流,共同研判发展形势,提出了16份促进汽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建议。

“智能网联汽车不仅会拉动整个汽车工业的进步,还将协同大数据、人工智能、通信技术等多个领域的共同发展,这为我国带来了汽车产业品牌向上的战略机遇。”他认为,作为人工智能落地、产业互联网发展、5G迭代、智能制造探索、新能源应用等领域创新交汇载体,以智能驾驶为方向的智能网联汽车,是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积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将成为推动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实现我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的关键路径。

为此,立足自主汽车品牌提出的《关于当前世界经济环境下快速提升中国品牌汽车品牌力、拉动中国经济的建议》,关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提出《关于推动国产芯片产业化维护汽车供应链安全的建议》等,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并采纳,为推动中国汽车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关注本领域产业发展的同时,朱华荣还特别注重对两会精神的宣传。每年全国两会结束后,朱华荣回到重庆,都会第一时间传达两会精神。五年来,他在长安集团内部组织了100余场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议,覆盖职工5万余人。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