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2022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

2023年03月01日08:3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2月28日,“2022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14届,见证了这些年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是重庆经济发展“风向标”之一。此前评选出的历届年度经济人物均为重庆经济飞速发展的引领者。

今年评选将全面聚焦“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主题,围绕经济发展主线,体现参评人及所在单位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适当考虑参评企业的类型、行业分布,让“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可以覆盖到各行各业。

评选组委会执行主任,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集团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管洪表示,作为评选活动主办单位,重报集团将继续高规格办好活动,深入挖掘重庆区域经济价值,广泛传播优秀企业家精神,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据介绍,今年评选活动一共设置五类奖项,包括“2022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2022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2022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3个人物类奖项,以及两个案例类奖项。“2022十大成渝地区协同发展创新案例”将聚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方面涌现出的新机制、新模式、新成果等具有代表性的创新案例;“2022十大重庆经济改革创新案例”将聚焦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中,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形成的可复制推广的新机制、新模式、新成果。

本次评选活动评审专家组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级监管部门成员、高校专家组成。今年评选活动在成果运用上将增加智库专家调研,邀请专家对获奖名单中具有产业代表性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为后者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此外,活动方还将开展“经济年度人物区县行”系列活动,组织获奖人物到区县、企业传经送宝,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夏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