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石柱县推动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02日10:38 |
小字号

近日,一场以提升高素质农民农业实用技术为主题的培训会在石柱县下路街道高平村举行,来自石柱县农业农村委的专家为村民详细讲解了辣椒病虫害防治和田间管理的相关技术。

听了专家的讲解,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掌握了辣椒种植管理技术,他们将把这些技术带到田间地头,发展好辣椒产业。

“我将把在培训会上学到的辣椒栽培、施肥等技术,运用到今年的辣椒生产中,争取让辣椒产量翻一番。”村民刘学良说。

石柱县农业农村委武陵山研究院辣椒研究所高级农艺师谭志成说:“希望通过培训来提升椒农的种植技术,提高辣椒产量、辣椒品质,增加椒农的收益,助推高平村千亩辣椒种植示范片建设。”

今年以来,石柱县农业农村委联合大渡口区奔创职业培训学校在农机操作、农业生产管理技术等方面组织开展多场培训活动,为农民送去实用技术,进一步提升农民综合素质和生产能力,不断提高农业产值,助推石柱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谭艳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