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助力消防宣传 大学生“返家乡”去了这些地方

2022年07月21日21:1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动对接共青团石柱县委、重庆市石柱县人社局,积极开展2022年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据了解,该活动通过返乡社会实践的形式,组织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帮助青年学生提升社会能力。

启动仪式现场。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7月5日,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受邀参加石柱县2022年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岗前培训。目前,分配到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的5名“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已陆续到岗,服务时长为两个月。

进小区普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进小区普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连日来,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全媒体中心带领已到岗大学生走进街头、广场、小区等地,开展自建房、燃气消防安全、老旧居住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知识宣传。宣传过程中,大学生既是传播者也是听众,他们同消防宣传人员一起,向居民们普及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此外,大学生们还协同消防宣传人员共同完成消防知识讲解和消防技能实操等项目。

大学生参与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大学生参与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大学生马磬鑫说:“参加社会实践,原本是想为大家普及消防知识,没想到,我也从中学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消防安全常识。同消防员一起开展活动,也让我体会到,炎热天气下,消防宣传工作的不易。”

将社会实践和消防宣传相结合,既丰富了基层宣传力量,也为消防宣传工作注入了活力。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苏劲瑞表示,通过社会实践的机会,可以让大学生和消防员在交流中碰撞出有利于创新消防宣传的火花,这正是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一方面,大学生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厚植为民情怀;另一方面,新鲜血液的注入,也有助于推动消防救援队伍宣传工作的创新,我想这是一件“双赢”的事情。

下一步,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组织大学生结合消防宣传“五进”,在石柱县各乡镇、街道、企业等基层一线场所,开展消防知识公益宣传,引导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毛紫薇)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