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潼南共青团:“花样”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

2022年02月0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8日电 2月7日一大早,正在潼南区大佛街道民政和社区事务中心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的文馨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文馨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开展户籍迁移和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由于返乡人流大增,疫情防控压力也持续增加,文馨两次主动申请到单位加班,“每天的工作不光能增加我的社会经验,还能为家乡做些贡献,虽然辛苦,但我很开心。”

  寒假以来,潼南共青团结合实际开展了“我的家乡有巨变·我为潼南做贡献”2022年潼南区“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在校大学生通过参与社区服务、基层锻炼、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发挥所学所长,助力家乡发展。

  前不久,在潼南区宝龙镇农业服务中心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周雨欣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当天,她与其他100名在校大学生一起,实地参观了潼南区规划展览馆、檬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九龙山森林公园、柏梓镇郭坡村,详细了解潼南区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并参加了潼南共青团组织的“我的家乡有巨变·我为潼南做贡献”青年人才座谈会。周雨欣说:“通过社会实践和培训、参观,我真切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变,更坚定了我返乡就业,为潼南发展做贡献的决心。”

  “返家乡社会实践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潼南、建设潼南、服务潼南。”团潼南区委副书记胡祥辉介绍,除了为大学生们提供实践岗位和培训提升外,潼南共青团还会多形式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我们还将立足共青团主责主业,聚焦青年思想引领、创新创业、人才服务、能力提升四大领域,扎实开展‘英才潼行’青年人才培育活动,为潼南集聚更多人才。”

  据了解,今年寒假期间,潼南共青团通过整合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资源,帮助66名在校大学生走上岗位参加社会实践,开展机关企业实践、社区服务、志愿服务等活动1300余人次。(刘政宁、吴波)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