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虎年开工干劲足 潼南发出产业兴区招商引资攻坚动员令

2022年02月08日11: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8日电 2月7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潼南区立即组织召开产业兴区招商引资攻坚大会,动员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迅速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并向全区上下发出产业兴区招商引资攻坚动员令。

  潼南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引领发展、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的“一号工程”。在本次会上,提出2022年完成“1000亿”的攻坚任务,这既是潼南自我加压、奋起追赶的目标,也是全力打造“一城三区”的务实举措。

潼南区组织召开产业兴区招商引资攻坚大会。李静摄

  “为全面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落地率,统筹好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我们印发了《潼南区创新招商引资机制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工作方案》。”潼南区招商投资局局长张琦介绍,方案创新推出“招商组长+产业链长”制,在全区成立4个重点区域招商组、7个重点产业招商组、6个产业链落地培育专班,“组长、链长”均由区级领导担任,通过配套建立区级统筹的调度机制、专兼结合的推进机制、分工协同的落实机制、部门镇街多方参与的联动机制,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我们将紧盯全年奋斗目标,围绕主导产业绘制招商图谱,精准摸排头部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独角兽’等高成长性企业,精准出击。”潼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彭清华表示,潼南高新区将围绕建设新兴产业集聚区、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区、人文康养宜居区开展精准招商,力争完成总签约入驻亿元级工业项目100个以上,其中10亿级项目15个以上。签约金额700亿元以上,到位资金100亿元以上。

  潼南区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区,现代农业优势突出。潼南区农投集团董事长徐郑介绍,2022年将围绕蔬菜、柠檬、粮油、水产、经果、中药材、生猪等特色产业,大力招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进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种子种苗企业和种养技术,提升农业品种品质品牌。同时,依托中新国际食品加工园,着力引进一批绿色食品、大健康等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及关联企业,确保全年农产品加工产值突破400亿元。

  据了解,为形成“人人抓招商、人人为招商”的思想共识和一致行动,潼南区着力制定完善全区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对任务推进情况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对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效果不好的进行通报约谈,倒逼招商引资工作落到实处。(刘政宁、吴波)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