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石柱消防开展“六一”儿童节队站开放活动

2022年06月01日15:45 |
小字号

参观荣誉室。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为提升家庭消防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5月29日,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团县委组织开展别样六一·“童样欢乐”亲子活动,20余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近距离体验消防队伍日常的生活训练,学习基本的防火、灭火技能和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员为孩子们穿上“战斗服”。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在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荣誉室、战斗班、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等库室。为他们讲解了县消防大队的历史以及荣誉奖牌背后的故事和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了各种车辆的战斗性能和随车器材,并结合器材装备的性能对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外,消防员还为小朋友们演示了快速着灭火作战服、登高平台消防车、挂钩梯攀登四楼操、60米肩梯登楼操等项目。在现场,“穿上消防战斗服、戴上消防头盔、叠豆腐块、灭火器灭火”成为了广受大家青睐的“打卡”体验活动,小朋友们十足的过了一把“消防瘾”。

  活动中,小朋友和家长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了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常识,切实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安全宣传效果。(方科)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