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荣昌将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眼镜贸易集散中心

2023年03月04日12:38 |
小字号

3月3日,荣昌区眼镜商会成立大会在荣昌区政协会议室举行。荣昌区委书记高洪波出席讲话并为商会授牌。

荣昌区眼镜商会新当选会长渠浩介绍,商会拥有一大批实力雄厚的优秀眼镜生产企业和终端零售服务企业,未来会进一步打通眼镜行业全产业链,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庆眼镜产业园成为中国高端眼镜生产基地,让荣昌眼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助力荣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荣昌区眼镜商会成立大会。张飞龙摄

荣昌区眼镜商会成立大会。张飞龙摄

高洪波表示,眼镜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团结凝聚引领荣昌眼镜企业,做强荣昌眼镜产业链。接下来,荣昌将贯彻“五个一”的发展思路:即表明一个态度:重视荣昌眼镜产业发展;下定一个决心:成立一个商会;制定一个方案:荣昌眼镜产业发展方案;成立一个专班:区领导牵头,经信委为主,高新区管委会、宏烨公司等相关部门合力推动;确定一个目标:5年产值达到100亿。

与会期间,荣昌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眼镜科技杂志社、重庆市眼视光协会就成渝双圈重庆眼镜产业园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三方将以荣昌国家高新区为平台,推动成渝双圈重庆眼镜产业园建设,提升眼镜产业转型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着力构建“结构合理、链条齐全、配套完备”的眼镜特色产业体系,五年内,将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眼镜贸易集散中心,力争形成百亿级产业集群。

据悉,眼镜产业是荣昌特色产业之一。荣昌区高度重视眼镜产业的发展和眼镜产业园的建设,2016年开始眼镜产业规划并重点招商产业方向,已先后投资超过7亿元建设眼镜产业园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建设;2017年,荣昌区出台《荣昌区眼镜产业集群发展扶持办法(试行)》,同年,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授予荣昌“重庆市特色产业(眼镜)建设基地”。

经过几年的发展,眼镜产业园成为荣昌五大市级产业园之一,拥有眼镜设计、生产、销售、配套相关企业30余家。(李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