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两江新区专精特新企业走进华为探索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3年03月13日15:57 |
小字号

总裁班一行。主办方供图

总裁班一行。主办方供图

近日,由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指导,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主办的专精特新企业总裁班活动在华为深圳坂田基地举行。

重庆耐德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万胜、重庆啄木鸟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朱红坤等两江新区知名企业高管,与华为公司前海外地区部副总裁、人力资源部部长张伟,华为云智慧城市顶层规划师叶米克等专家共话企业文化建设、人员绩效管理和华为数字化转型方法实践,探讨企业创新发展模式。

张伟介绍,华为文化的内核是客户需求导向,而基于客户需求导向的以奋斗者为本,要靠长期艰苦奋斗才能串联起来,不然就会变成空洞的口号。

朱红坤说:“企业文化就是做一个公司的初衷,我们公司从事的是家庭维修行业,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让维修工人有尊严地赚钱,让行业标准更加透明,这就是我们的文化,也是我们的使命。”

重庆大云端科技有限公司CEO崔荣认为,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存在的价值和理由,也是一个公司的价值取向,“我们希望能够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让员工能有更多收获。”

当前,数字化转型是备受企业关注的热点话题。叶米克认为:“数字化转型是一项长期变革工作,从顶设到实施,平滑演进,逐步走向云化、服务化;而且要对准企业的业务价值,改善体验,提升运营效率,探索模式创新,充分发挥数据价值。”

王万胜表示:“华为公司的经验都是在一次次挫折中积累起来的,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未来,我们公司要把制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重视起来,把员工积极性调动起来,拥抱变化,加快数字化转型,希望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

当前,两江新区正大力推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补链强链延链,推进产业结构绿色化、生产方式绿色化、生活方式绿色化、空间格局绿色化,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李波)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群众关心的城市音乐喷泉问题 相关部门及时解疑
  群众留言截图 人民网重庆3月12日电 (陈琦)“请问南滨路音乐喷泉能否重启或改造?”“观音桥音乐喷泉的灯光出现损坏,是否要检修?””两江幸福广场喷泉会升级改造吗?” …… 近期,有不少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重庆主城区部分音乐喷泉停喷后一直尚未使用的问题,重庆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了详细回应。 “观音桥音乐喷泉于2011年完成升级改造,如今灯光和水型都出现严重损坏,请问是否有改造的意向?”群众在领导留言板询问。…
2023年川渝共青团联动服务青少年10件实事发布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 (胡虹)3月9日至10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重庆市委在成都召开建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共青团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 会上,川渝两地共青团共同审议了《2023年川渝共青团建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发布了2023年川渝共青团联动服务青少年10件实事和“川渝一家青·双城向未来”品牌标识。…
商品房买卖成为消费者维权热点 法官以案说法
  人民网重庆3月10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近两年多来,我们共受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13950件,占消费纠纷案件的49%。”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10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近两年该院及辖区基层人民法院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基本情况,并发布十个涉消费纠纷典型案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