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将于5月8日举行

2023年03月17日11:32 |
小字号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展现了老重庆民国时期的历史风貌。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展现了老重庆民国时期的历史风貌。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组委会消息,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将于5月8日—10日在重庆江津隆重举行。本届电影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作为指导单位,重庆市电影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

电影节特别邀请到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田华担任形象大使,著名演员、导演、编剧、监制徐峥担任荣誉大使,以“致敬幕后英雄 传承影视技艺”为主题,旨在弘扬工匠精神、敬重专业技艺,鼓励优秀的中层、基层电影制作工作者,牢固电影工业基础力量。

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是国内唯一的致敬和推优影视工业幕后英雄、基层从业人员的电影盛事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电影周将突出三大亮点:

一是延续首届特色主题。持续专注推动中国影视工业化进程,聚焦影视工业全流程幕后英雄,聚焦更加基层的影视制作幕后岗位。

二是助推成渝影视“双引擎”发展。将举行“重庆影视城·成都影视城”联合推介和川渝影人恳谈会等系列活动。

三是互动更加多元。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加入观众及影视产业从业人员互动、影视工业幕后英雄大讲堂等新内容,促使更多企业投入影视工业全产业链,更多青年学子传承影视技艺。

近年来,江津区积极发展影视产业,推动以白沙为核心的重庆影视城“1+N”影视基地建设,已吸引30余家影视企业入驻重庆影视城总部园区。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是中国首个专注推动中国影视工业化进程、聚焦影视工业全流程幕后英雄的电影活动,每两年一次在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举办,已逐渐成为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电影品牌活动。(程雅琦)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