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16名在渝外国友人走进江津

2022年05月30日14:35 |
小字号

  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引导外国人士深入了解重庆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系列成就,近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江津区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老外@Chongqing·百年探迹”参访活动走进江津。

外国友人参观聂荣臻元帅故居。刘湘摄

  当天,来自俄罗斯、土库曼斯坦、孟加拉国等国家的16名在渝外国友人走进聂荣臻元帅故居、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等地,感受江津的红色文化和风土人情。

  据了解,聂荣臻元帅故居位于重庆江津区吴滩镇郎家村,故居展览室中陈列了聂帅青少年时期使用过的生活用品、玩具、学习用品等40余件文物,珍贵图片100余张,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了聂帅一生的生活轨迹,记录下了他在年轻时参加爱国学生运动的动人场面和在各个战斗时期的辉煌业绩。

  外国友人们通过观瞻珍贵的文物和图文资料,对聂帅戎马一生的革命岁月有了具象化的了解。来自重庆邮电大学的俄罗斯的留学生孙友静说:“我来重庆3年了,感受到重庆这座城市的活力和发展。听到了聂荣臻元帅的故事很感动。”

  参观聂荣臻元帅故居结束后,一行外国友人先后参观了聂帅从小学习成长的冲口私塾,在冲口私塾观摩入学礼,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以及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等,通过亲手包粽子、现场拜师学酿酒、探访数字影视棚等活动环节,感知蕴藏于江津本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江津稳步迈进的现代化发展步伐。

  活动结束后,外国友人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不仅对重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还“涨”了很多新知识。对于这次参观之行,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Rafe坦言,之前来中国只是为了完成学业,但是在中国呆的时间越长,对中国的喜爱之情就越多,希望国家之间的和平和友谊长存,共谋发展之路。(施婉莹、程雅琦)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