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推进重庆影视城(白沙)差异化发展

2022年05月25日14:36 |
小字号

  5月23日,江津区白沙镇,辉扬融创影视传媒(重庆)有限公司在重庆影视城总部园区正式开业。辉扬融创的入驻,在推进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拍摄服务、复古商业空间及文旅项目的渠道拓展与市场运营上,意义重大。

  此次入驻重庆影视城总部园区的辉扬融创,是目前园区规模最大的道具租赁企业。辉扬融创主要承接影视剧制作、影视场景搭建、道具制作、道具租赁、效果制作、复古特色商业空间等业务。旗下拥有8600平方80/90年代道具库房,道具总量10万余件,并预留了大量空间供剧组搭景拍摄。

辉扬融创仓库。张渝摄

  栽好梧桐树,才能引得凤凰来。为何选择将公司落户江津区白沙镇,辉扬融创董事长黄鹏辉表示,他正是看中了重庆影视城的发展潜力。

  近年来,江津区扎实发展影视产业,积极打造以白沙为核心的“1+N”影视基地,成功举办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活动,正式挂牌“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不断擦亮“重庆影视拍摄一站式服务平台”“重庆电影集团白沙影视基地”等金字招牌。截至目前,已吸引近40家影视企业入驻重庆影视城总部园区。

  目前,全国影视城主要分成实景拍摄、影棚拍摄/数字化制作和城市景点拍摄3大类。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应对影视产业工业化发展趋势,将与上述发展模式形成错位,以“1+N(白沙+周边景区)”模式为核心,与国内其他影视城进行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在全国领先打造以幕后技术力量为基础的影视城。影视道具企业的加持,对加强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的幕后技术力量作用很大。

  此次落户,是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差异化发展的一个缩影。立足新平台,开启新征程,全力再出发。黄鹏辉表示,在今后,辉扬融创将整合更广泛、更强大的资源,来进一步扩展项目、提高品质、开拓市场,着手争创全国“影视行业80/90年代品牌第一、产量第一”的目标。(张渝)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