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影视城又一拍摄基地投用

2021年11月19日15: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据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消息,重庆影都项目一期建设计划里的公安题材拍摄基地日前完工投用。该基地占地面积1.3万余平方米,是全国唯一的公安题材实景拍摄基地。

  重庆影都项目占地面积超10万平方米,将通过三个“三年计划”在2030年建成集影视总部产业园、影视专业摄影棚集群、沉浸式商业文旅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影视全产业链基地。

  公安题材拍摄基地实景还原了公安局、派出所、110指挥中心等场所,并可针对剧组的实际需求提供“一对一”定制服务,个性化改造拍摄场景,以满足各类公安题材系列影视剧组的拍摄需求。目前该基地已和4部剧组签订拍摄合约。

  据了解,近年来江津区高度重视影视产业发展,按照“1221”思路,构建影视全产业链。

  “1”即江津将持续擦亮重庆影视城这块金字招牌,“2”即制定出台“影视产业扶持”和“影视剧组接待”两个办法,设立2000万元影视产业发展扶持专项资金,从影视剧本创作、拍摄影视作品,播出、参赛,影视企业落户等方面给予资金政策扶持,同时打造重庆影视拍摄一站式服务平台,吸引剧组到位于江津区的重庆影视城拍摄。目前,贾樟柯导演作品《忘了去懂你》《有家小店叫童年》、张一白导演作品《这束光》等100余部影视作品已到重庆影视城拍摄。

  此外,“2”即定期举办“中国影视工业电影周”和“中国电影评论高峰论坛”两个国家级电影文化活动,“1”即积极构建影视产业全链条。

  据介绍,江津区坚持按照“以节促产、以节促城、全域影城”方向,围绕剧本创作,影视拍摄、制作、金融、交易,电影文化活动、综合摄影棚、实景棚、数字摄影棚等影视产业要素,把重庆影视城建成影视产业全链条的现代化影视城。

  目前,该地已建成60余亩的影视城总部园区,吸引电广(重庆)影业、北京宝荣宝衣“影视服装道具库”、骁峪影业特殊道具制作、影人视界影视研学等30余家影视企业入驻园区,同时建设了重庆市唯一的影视规划体验馆。

  此外,1个2万余平方米的综合性摄影棚、实景棚将于今年底建成投用,糖厂民国风情、黑石山自然风景、清末民初古街等3大片影视外景拍摄地也深受全国各地影视拍摄剧组的青睐。(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