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第十二届中国机场商业及零售高峰会议在重庆开幕

2023年03月23日11:53 |
小字号

3月22日,2023年第十二届中国机场商业及零售高峰会议在重庆开幕,来自国内外机场商业及零售代表共同探讨在各地中国机场商业的发展新格局。

据悉,中国机场商业及零售高峰会议自2011年创办起,已经成为大型机场和机场商业零售商、特许经营商、品牌、零售规划、餐饮等领域从业者的交流平台。每年峰会由国内客流量超千万的机场轮流支持举办,履行社会职责的同时推动中国机场商业的改革,优化商业环境,提高服务品质,丰富商业品类,共同构建良好的机场商业交流合作生态圈。

本届会议以“重构机场商业新格局”为主题,旨在为中外机场商业运营决策者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助力机场商业从业者在新形势格局下,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全新的、先进的、具有革新意义的运营模式,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理念、经营模式和经营方法,打造富有中国特色、更具竞争力的中国机场商业零售生态,为中国民航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作为国内首批入场元宇宙的机场出行平台之一,“在机场”在此次大会上联合全国主要机场集团、元宇宙和区块链相关协会,共同举行了“数字机场元宇宙联盟”启动仪式,这也标志着相关单位将共同建设机场和文旅数字化产业和元宇宙生态。

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随着“数字机场元宇宙联盟”的正式启动,本次会议围绕机场数字化运营、免税发展、新商业产权保护、机场经济新转型、智慧机场建设等多个方面展开了讨论,共探机场商业未来的革新发展。(潘珍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