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渝中: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学前教育研讨会举行

2023年03月30日16: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30日电 今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学前教育研讨会在重庆启动。本次活动由渝中区教委主办,重庆四川两地200余名学前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及幼儿园园长教师齐聚重庆,聚焦幼儿园文化建设、教师人才培养、教育课题实践等主题,以主旨报告、主题研讨、专题对话等形式开展交流研讨。

“园所文化是一个幼儿园的内核,也是孩子的精神场域,打造高质量园所离不开幼儿园的文化建设。”活动专家报告环节,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霍力岩以《新时代幼儿园课程的现实挑战与解决方案》作出专题讲座。她表示,课程与文化联系紧密,课程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能够为文化建设和创新提供核心机制,“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根植于幼儿园课程实践持续深入推进幼儿园文化建设,促进园所内涵发展,是所有幼儿园思考的事情。

研讨环节,重庆市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庞青,成都市一幼幼教集团园长司茜,成都市泡桐树幼儿园教育集团园长杨敏等,围绕《高质量发展视域下的幼儿园文化建设》主题,进行了教学案例分析与探讨。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胥兴春,以及西南大学教育学部胡福贞副教授、苏贵民副教授等专家也将陆续将亮相现场,立足于宏观层面的学前教育人才养成路径、职业规范与责任、学前教育课程建设等内容,进行讲座及点评。

“大会以学术性、公益性、引领性为宗旨,特邀国内知名教育专家、成渝地区卓越园长,聚焦幼儿园文化建设,通过主题讲座、经验分享、现场观摩等方式,共话幼儿园文化建设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实践。”渝中区教委主任肖方明表示,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坚持全区域融入、全方位推进两地教育优先发展、协同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拓宽发展新动能、改善发展新氛围、创新发展新机制,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胡虹、姚於)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