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成立

2021年12月10日00: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9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正式在渝签约成立。标志着川渝携手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

  当日,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代表重庆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代表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签署了《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合作协议》。

  据了解,联盟由成渝地区1家国际创新园、4家国际技术转移中心、18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54家示范型基地共计77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组成,涵盖生命科学、信息技术、汽车摩托车、新材料、生态环保、医药卫生等领域。

  联盟的成立旨在深化川渝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促进川渝协同扩大全方位高水平开放。联盟将本着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目标,整合川渝两地国际科技合作资源,充分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助推成渝地区积极主动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

  下一步,联盟将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构建成渝地区国际科技合作服务体系,促进成渝地区国际科技合作创新要素合理优化配置,打通产学研用链条;二是建立成渝地区国际科技合作高端智库,整合成渝地区国内外各领域专家、学者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智库,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建议;三是搭建成渝地区国际科技合作开放平台,联合申报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重大专项,开展技术交流与对接活动,促进技术转移和技术成果转化。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