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花园新村社区:走进最美家庭 弘扬最美家风

2023年06月02日18:44 |
小字号

胡天益讲述好家风故事。花园新村社区供图

胡天益讲述好家风故事。花园新村社区供图

为在辖区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6月2日,渝北区龙山街道花园新村社区党委、纪委、妇联携手区人大代表,共同走进辖区最美家庭开展“走进最美家庭 弘扬最美家风”活动。

家住在花园新村社区的胡天益家庭,虽然家庭成员在性格、文化、志趣上有所差异,可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有着良好的家风。去年,胡天益还成为了社区的一名环保志愿者,她经常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贡献力量。

在胡天益家里,大家动手包了饺子,围坐在一起看了他们一家的生活照片,聆听了胡天益好家风的故事。胡天益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编成最美家风故事,以“小故事”衬托好家风的形式现场讲给大家听。她认为,一个和睦的家庭要各自懂得谦让,言传身教是家风最好的传承。

听了胡天益的讲述,渝北区人大代表、龙山街道妇联主席聂本秀感慨地说:一个家庭就是一个细胞,好家教需要言传身教,好家风更需要传承,家和,才能让爱更温暖。(谢燕)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让爱延续 重庆市人体器官捐献突破1000例 
  人民网重庆6月2日电 (陈琦)近日,在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完成了重庆市第1000例人体器官捐献案例,捐献者捐献的器官和眼角膜,为3名器官衰竭患者带来了新的生机,帮助2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 据介绍,2012年重庆市正式开展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工作。…
重庆启动社保“三进三送”活动
  人民网重庆6月2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6月1日上午,重庆市社会保险第三届“三进三送”( 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在北碚区蔡家岗街道启动,活动将围绕“走心为民心 社保暖巴渝”主题,计划年内在全市开展600场以上落地活动,将社保参保政策和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活动现场。…
川渝探索金融司法与金融监管协同新模式
  人民网重庆6月2日电 (记者刘政宁)6月1日下午,成渝金融法院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签订合作协议。该合作将有助于三方共同研究和化解涉证券纠纷的热点难点问题,优化辖区证券执法司法机制,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健全证券市场功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金融法治环境,助力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