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成渝团结湖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签约活动在江津举行

2023年06月02日16:25 |
小字号

签约现场。谢君摄

签约现场。谢君摄

6月1日,成渝团结湖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签约活动在江津举行,标志着由江津区科投集团和成都科创投集团、华达基金联合发起设立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一支产业引导基金——成渝团结湖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取得实质性落地,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成渝团结湖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首期10 亿元,由成都科创投集团旗下成都技转创投和重庆江津华达基金共同管理,将重点投向绿色低碳、新材料、新能源、半导体、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命科学以及其他国家鼓励的科技创新领域。基金将通过多样化投融资模式有效助推成渝地区产业协同发展,推动区域合作实现更大突破性进展、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据了解,成渝团结湖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注册在江津区内,其中成都科创投集团指定主体认缴出资 5.48亿元,江津区国资平台科投集团认缴出资 1 亿元,江津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认缴出资 3.5 亿元。未来,成渝团结湖战略产业投资基金将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带动作用和撬动效应,搭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金融经济桥梁,积极加强在成渝基金、科创基金、金融科技、交易所市场等方面合作,推动优质资源、优质标的整合集聚,共同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程雅琦、向勇)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让爱延续 重庆市人体器官捐献突破1000例 
  人民网重庆6月2日电 (陈琦)近日,在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完成了重庆市第1000例人体器官捐献案例,捐献者捐献的器官和眼角膜,为3名器官衰竭患者带来了新的生机,帮助2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 据介绍,2012年重庆市正式开展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工作。…
重庆启动社保“三进三送”活动
  人民网重庆6月2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6月1日上午,重庆市社会保险第三届“三进三送”( 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在北碚区蔡家岗街道启动,活动将围绕“走心为民心 社保暖巴渝”主题,计划年内在全市开展600场以上落地活动,将社保参保政策和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活动现场。…
川渝探索金融司法与金融监管协同新模式
  人民网重庆6月2日电 (记者刘政宁)6月1日下午,成渝金融法院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签订合作协议。该合作将有助于三方共同研究和化解涉证券纠纷的热点难点问题,优化辖区证券执法司法机制,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健全证券市场功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金融法治环境,助力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