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长安汽车“新蓝鲸动力”正式发布

2024年03月21日17: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供图

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1日电 (记者胡虹)长安汽车日前正式发布“新蓝鲸动力”。“新蓝鲸动力”是全域全场景的解决方案,长安汽车围绕“发动机+三电”技术,通过“积木式”动力模组化开发,将发动机、电机、电控、增程器等一体化创新提升。“新蓝鲸动力”将助力长安汽车旗下智电iDD、数智AI电驱以及超级增程三大品牌动力系统的技术不断提升。

一直一来,长安汽车致力于解决用户在馈电油耗、静谧舒享、电感体验、全地形驾驶等方面存在的痛点。新蓝鲸动力在节省成本、提升安全可靠性、增强舒适感等三大方面为用户带来新能源动力的整体提升和突破,满足了用户日益多元化的需求。

新蓝鲸动力平台在蓝鲸“劲”“净”“静”的基础上,新增了表征高效的“精”,分别代表精益高效、低碳纯净、强劲动力和静谧驾乘。

首先,在发动机领域,新蓝鲸动力汇聚了三大技术。凭借500bar的超高压燃油喷射系统、1.45行程缸径比以及150mJ高能点火技术,新蓝鲸发动机的量产热效率达到了44.28%,储备热效率更可达47.03%,处于国际顶尖水平。

其次,在双电机电驱方面,新蓝鲸动力实现一套动力系统可自由选择并一键锁定插混、增程双模式的功能。用户只需一套硬件,就可以轻松切换两种不同的动力模式,享受更加灵活多样的驾驶体验。在增程器方面,新蓝鲸动力实现一升油可发3.63度电的领先油电转化率,为用户带来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和更长的续航里程。

最后,新蓝鲸动力搭载iEM高阶智慧动力控制系统,包含进阶A-ECMS算法、动力源全域管理技术、全地形驾驶自适应控制技术。无论是城市拥堵路段还是崎岖山路,新蓝鲸动力都能为用户提供最佳的驾驶体验和动力输出。

根据规划,2024年,长安汽车将有两款搭载新蓝鲸动力的重要车型上市,分别是长安UNI-Z、深蓝G318,伴随全新产品不断落地,用户全域全场景的出行需求将得到更好满足。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