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万开达高速全线桥梁首片T梁顺利架设

2024年03月28日16: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陈琦、刘敏)3月28日上午,随着首片T梁平稳放置到指定位置,万开达高速公路项目寨子坡大桥完成首片T梁架设,标志着全线大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万开达高速公路项目寨子坡大桥完成首片T梁架设。王长宇摄

万开达高速公路项目寨子坡大桥完成首片T梁架设。王长宇摄

万开达高速公路重庆段是G5012恩施至广元国家高速公路的一段,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点交通项目。该项目起于重庆万州区鹿山附近,止于开州南雅镇附近,路线全长50.8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

寨子坡大桥位于重庆开州区南门镇三道河村,跨越清江河,全长左幅为677米,右幅为618.5米,全桥累计有210片T梁。

“大桥地处山区,地质较复杂,施工难度较大。”中铁二十五局万开达项目部常务副经理杨胜飞介绍,寨子坡大桥首片30米T梁架设,采用1台240吨的架桥机进行T梁吊装。

随着寨子坡大桥首片T梁架设完成,也标志着万开达高速公路全线大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该大桥预计将于今年5月底完成全部T梁架设。

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万开达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与G42沪蓉高速相连,成为渝东北地区和川东北地区联系的主通道。待项目全线建成通车后,重庆万州至四川开江将实现高速路直连,两地距离将由目前的80公里缩短至47.5公里左右,通行时间将缩短约半小时。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万开达高速全线桥梁首片T梁顺利架设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陈琦、刘敏)3月28日上午,随着首片T梁平稳放置到指定位置,万开达高速公路项目寨子坡大桥完成首片T梁架设,标志着全线大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万开达高速公路项目寨子坡大桥完成首片T梁架设。…
连发三文 重庆为制造业注入强“金”动力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月21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委金融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服务行动计划(2024—2027年)》;3月19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工作方案(2024—2027年)》; 3月20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加快推动“科技产业金融一体化”助力“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24—2027年)》。 一个月时间内,重庆连发三文,释放出金融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的重要信号,助力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
网友反映农村家庭安装宽带难 留言后网络通了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陈琦)“父亲和年过八旬的奶奶在农村老家,生活上总是有些不放心,想安装宽带通过视频了解他们的状况,但是多次申请都被以‘线路太远’‘申请户数太少’为由无法安装。”近日,重庆市江津区一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解决农村地区的宽带建设问题,打通宽带“最后一公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