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垃圾分类新风尚 清风拂面廉花开

2024年03月28日16:47 |
小字号

居民参加垃圾分类游戏。馨兰路社区供图

居民参加垃圾分类游戏。馨兰路社区供图

3月28日,渝北区回兴街道馨兰路社区党总支、团支部组织南华中学师生、物业代表、退役军人、巾帼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新风尚 清风拂面廉花开”主题活动。

活动中,居民们纷纷走进小区廉洁文化亭,驻足观看学习,互相交流分享。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参与拼“廉”字、画“廉”花等传统文化活动,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廉政教育,弘扬清廉文化。

在随后开展的垃圾分类小活动中,居民们先是通过多种形式了解垃圾的正确分类,丰富垃圾处理的经验。然后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小活动,通过趣味十足的垃圾分类游戏,让居民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四分类的分类方式,增强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既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让居民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也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馨兰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真云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反诈禁毒、扫黑除恶、消防安全、秋季征兵宣传等各类便民服务工作。(张婷婷)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这场跨越时空的“对话”,让人泪目……
  “幺儿,妈妈最舍不得,最放不下的就是你,虽然妈妈再也不能陪在你身边,但妈妈一直会在天上守护你……”看着母亲熟悉的脸庞,听着她依旧亲昵的呼唤,靖雅早已泪流满面。 “以前很多事情是我没做好,妈妈,我要毕业了,好希望您能来看我的展览……” 3月28日上午,“生命 • 礼赞”2024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举行。…
万开达高速全线桥梁首片T梁顺利架设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陈琦、刘敏)3月28日上午,随着首片T梁平稳放置到指定位置,万开达高速公路项目寨子坡大桥完成首片T梁架设,标志着全线大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万开达高速公路项目寨子坡大桥完成首片T梁架设。…
连发三文 重庆为制造业注入强“金”动力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月21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委金融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服务行动计划(2024—2027年)》;3月19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工作方案(2024—2027年)》; 3月20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加快推动“科技产业金融一体化”助力“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24—2027年)》。 一个月时间内,重庆连发三文,释放出金融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的重要信号,助力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