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去年重庆公积金个贷发放创历史新高

共发放8.6万笔,439.68亿元

2024年03月29日07:3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3月28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公布了《重庆市住房公积金2023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度报告》)。《年度报告》显示,2023年,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稳进增效,总体发展呈现“三增长、两较好”的特征。去年,我市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创历史新高,共发放个贷8.6万笔439.68亿元。

缴存实现平稳增长。去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群体不断扩大,缴存结构更趋均衡。从趋势上看,缴存单位、缴存人数和缴存金额持续增长。2023年,全市实缴单位6.34万家,实缴职工323.32万人,缴存额575.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0%、4.20%、4.89%。从结构上看,非公单位职工成为缴存主力。去年我市新增缴存职工中非公单位职工占87.15%,实缴职工中非公单位职工占62.12%。

提取实现较快增长。2023年,128.62万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462.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60%、31.90%,当年提取额占当年缴存额的80.33%。

个贷实现大幅增长。去年,我市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创历史新高,共发放个贷8.6万笔439.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0.27%、95.04%;支持职工购建房882.19万平方米,个贷率95.69%。 

与此同时,我市公积金管理呈现风险防控总体较好、实现增值收益较好两大亮点。去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加强全流程贷款风险防控,实施借款人征信报告智能审批,严格防范贷款风险;通过管好用好住房公积金,2023年实现增值收益22.57亿元,增值收益同比增长8.01%。

2023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新增“提前部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补缴、汇缴”事项,支持全量业务“川渝通办”;与广安中心在川渝高竹新区设立全国首个跨省域住房公积金服务专区,实现36个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此外,重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联合成都中心共同打造跨区域高质量发展示范,协同开展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去年,重庆灵活就业人员新开户实缴7.71万人、缴存金额2.73亿元;截至当年末,累计实缴16.65万人、缴存金额7.07亿元。(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廖雪梅)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这场跨越时空的“对话”,让人泪目……
  “幺儿,妈妈最舍不得,最放不下的就是你,虽然妈妈再也不能陪在你身边,但妈妈一直会在天上守护你……”看着母亲熟悉的脸庞,听着她依旧亲昵的呼唤,靖雅早已泪流满面。 “以前很多事情是我没做好,妈妈,我要毕业了,好希望您能来看我的展览……” 3月28日上午,“生命 • 礼赞”2024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举行。…
万开达高速全线桥梁首片T梁顺利架设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陈琦、刘敏)3月28日上午,随着首片T梁平稳放置到指定位置,万开达高速公路项目寨子坡大桥完成首片T梁架设,标志着全线大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万开达高速公路项目寨子坡大桥完成首片T梁架设。…
连发三文 重庆为制造业注入强“金”动力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月21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委金融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服务行动计划(2024—2027年)》;3月19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工作方案(2024—2027年)》; 3月20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加快推动“科技产业金融一体化”助力“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24—2027年)》。 一个月时间内,重庆连发三文,释放出金融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的重要信号,助力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