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2023年川渝贸易往来金额突破1万亿元

2024年03月29日07:4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3月28日,记者从税收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五次联席会议上获悉,2023年,川渝跨省贸易主体达58.5万户(次),同比增长18.2%,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川渝贸易往来金额突破1万亿元,同比增长超5%。

为更好服务川渝跨省贸易主体,川渝两地税务部门通力合作。以重庆为例,2023年,重庆新增21项通办业务,统一数电票赋额等8项征管服务事项,实现铁路公路耕地占用税、川渝能源开发等征管事项协同,累计实现84项跨省业务全程网办,20项业务异地就近通办,业务办理由“按日办”提升为“分钟办”“及时办”,企业跨省市“一键迁移”等经验做法,被国家发改委通报推广。

同时,两地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争议也实现快速调解。2023年,两地建立9个“川渝税费争议调解室”,调解各类争议378件;共同聘请100名税费人为“川渝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师”;举办“税路通·川渝名企行”活动并发布联合宣言,共同为企业“引进来”“走出去”保驾护航,助推川渝外资企业增加1295家,合同外资同比增长超100%。

双方还在涉税咨询规范通答、涉税监管同标等方面促进涉税专业服务规范发展。统一税务行政处罚标准,引领出台《西南区域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并对《川渝地区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办法》和执行标准进行优化升级,进一步细化了7大类53项159种执法情形。(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杨永芹)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这场跨越时空的“对话”,让人泪目……
  “幺儿,妈妈最舍不得,最放不下的就是你,虽然妈妈再也不能陪在你身边,但妈妈一直会在天上守护你……”看着母亲熟悉的脸庞,听着她依旧亲昵的呼唤,靖雅早已泪流满面。 “以前很多事情是我没做好,妈妈,我要毕业了,好希望您能来看我的展览……” 3月28日上午,“生命 • 礼赞”2024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举行。…
万开达高速全线桥梁首片T梁顺利架设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陈琦、刘敏)3月28日上午,随着首片T梁平稳放置到指定位置,万开达高速公路项目寨子坡大桥完成首片T梁架设,标志着全线大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万开达高速公路项目寨子坡大桥完成首片T梁架设。…
连发三文 重庆为制造业注入强“金”动力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月21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委金融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服务行动计划(2024—2027年)》;3月19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工作方案(2024—2027年)》; 3月20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加快推动“科技产业金融一体化”助力“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24—2027年)》。 一个月时间内,重庆连发三文,释放出金融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的重要信号,助力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