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创新普法宣传 綦江开展“沉浸式”法治体验课

2024年03月29日15: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共青团綦江区委供图

活动现场。共青团綦江区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9日电 (记者胡虹)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27日,共青团綦江区委联合綦江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区关工委等单位走进綦江区实验中学,开展“莎姐守未·一綦向未来”特色创新普法活动,通过“剧本杀”“法治讲座”等形式,创新开展普法宣传。

在校内体育馆,普法宣传志愿者带着400余名学生“群演”开展了一场“沉浸式”法治体验课——普法“剧本杀”《荔枝案》。学生们身着古装、扮演案件中的角色,通过一系列搜证、推理、互动,解开一个个谜团,揭露事件真凶,在每一个关键环节,主持人都会结合案情的发展向学生普及法律知识。

通过设置找凶推理、趣味活动、普法演绎、沉浸还原四大环节,让青少年在精彩的游戏中学习《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培养从小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剧本杀”体验课结束后,青年志愿者还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通过案例解析、传授防范口诀、答题互动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防校园欺凌和暴力、防性侵常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什么事不能做”“做了会承担什么后果”“应该如何防范”等。

下一步,团区委将切实履行区预青办职能职责,深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青少年普法宣传走心更走实。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