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办得好|树枝太茂盛挡路灯和人行天桥,能修剪吗?留言后解决了

陈琦 冯文彦
2024年03月31日09: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网友留言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人行道的树枝太过茂盛已经遮挡了路灯,早晚经过这段路的时候一片漆黑。”

“人行天桥上‘手都可以摘树叶了’,桥面本来就不宽,树叶遮挡下来,下雨天还会打湿市民的衣服,希望相关部门修剪一下。”

人行天桥上树枝遮挡了路灯。网友供图

人行天桥上树枝遮挡了路灯。网友供图

绿化好,本是件好事。但绿化过好,又疏于打理,可能就让“绿化好”变成了“烦心事”。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重庆市渝北区龙溪街道附近人行道树枝太过茂盛,部分照明路灯被行道树遮挡,有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修剪一下。

收到留言后,重庆市渝北区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对此情况进行了调查。经核实,该路段确实存在路灯被树遮挡、树叶已经铺上了金龙桥人行天桥面上等情况。

官方回复及群众感谢信。(点击查看详情)

官方回复及群众感谢信。(点击查看详情)

“鉴于以上情况,我中心已安排管护公司对此处行道树进行修剪,现已对铺到人行天桥的树枝进行了修剪。”3月12日, 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回复网友称,因树子是自然生长、树枝是季节性落叶且要达到夏天遮阴的效果,故环卫工人会清扫零星落叶。树叶遮挡路灯的问题,因涉及到单位院内延伸出来的树枝,还需协调修剪,预计5个工作日完成修剪。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后续将加强树枝修剪工作,提升路灯照明度、透光度。

冯

修剪后的人行天桥绿化。人民网记者 冯文彦摄

接受人民网回访时,网友向先生表示,“遮挡路灯的树枝已经修剪了,现在早晚走在这条路上都看得清,出行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了。为相关部门的办事效率点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