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我國首個大型頁岩氣田累產超300億立方米

日產氣量可滿足3400萬戶家庭日常需求

2020年05月12日10: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2日 01 版)

  本報重慶5月11日電  (常碧羅、劉政寧)5月11日,我國首個大型頁岩氣田——中國石化江漢油田涪陵頁岩氣田累計生產頁岩氣突破300億立方米。目前,該氣田日產氣量1700萬立方米,可滿足3400萬戶家庭日常用氣需求。

  涪陵頁岩氣田位於重慶市,是我國川氣東送管道重要氣源之一,也是中國石化“氣化長江經濟帶”行動的重要資源基礎。目前,氣田焦頁1HF井連續生產2680天,焦頁6—2HF井累產超3.1億立方米,繼續保持國內頁岩氣井開發時間最長、單井累產最高兩項紀錄。

  今年以來,為保障天然氣供應,助力長江經濟帶沿線企業復產達產,江漢油田涪陵頁岩氣公司啟動“百日攻堅創效”行動,連續打破氣田鑽井周期最短紀錄,累計為長江經濟帶沿線省市輸送天然氣21億立方米。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