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庫區生態環境不斷改善 萬隻白鷺在漢豐湖安家

【查看原圖】

  人民網重慶5月29日電 隨著三峽庫區生態環境的不斷改善,重慶市開州區漢豐湖濕地的生物多樣性給鳥兒提供了天然的覓食和棲息的場所,越來越多的鳥兒選擇在漢豐湖濕地安營扎寨。

  近日,在開州漢豐湖濕地公園,成千上萬的白鷺在濕地邊上的一片密林上棲息,有的在打盹兒,有的在梳理羽毛,有的突然凌空躍起、展翅飛翔,也有的在嬉戲打鬧。從空中俯覽,可見茂密的樹林中分布著成百上千的鳥窩,以及成年大鳥給雛鳥投食和雛鳥躍躍欲飛的場景。

  近年來,重慶市開州區深入推進“退耕還林、林澤工程、基塘工程”等生態工程建設,加大濕地保護力度,使生態環境得到很好的保護。開州區林業局工作人員介紹,白鷺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成千上萬的白鷺選擇在長江支流澎溪河流域的漢豐湖濕地安家,說明當地環境非常適合鳥類的繁衍生息,也是三峽庫區生態環境持續變好的有力佐証。(劉政寧、蔣海濤、陳永鬆)

越來越多的鳥兒選擇在漢豐湖濕地安營扎寨。視頻截圖

越來越多的鳥兒選擇在漢豐湖濕地安營扎寨。視頻截圖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1年05月29日09:21
分享到:
(責編:劉政寧、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