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主場城市活動在重慶舉行

2021年06月13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13日 02 版)

  本報重慶6月12日電  (記者劉新吾)12日上午,2021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主場城市活動在重慶拉開帷幕,活動主題為“文物映耀百年征程”,由國家文物局、重慶市政府主辦。

  開幕式上,2021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活動暨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宣傳活動月啟動,同時公布了2021年度中華文物全媒體傳播精品(新媒體)和“尋找最美文物安全守護人”推介名單。

  主場城市活動還包括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主題論壇、文物科技創新論壇、文化遺產公開課暨紅岩革命故事展演、“中國文化遺產”青少年美術展等系列活動。

  據介紹,除重慶主場城市系列活動外,在國家文物局倡導下,全國各地文物部門緊緊圍繞“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主題,聚焦慶祝建黨百年、革命文物保護傳承、文物科技創新等內容,組織開展相關活動4900余項,其中文物惠民服務項目近2000項,在端午節期間為群眾送上精彩紛呈的文化大餐。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