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諶利軍斬獲金牌后:好想痛快地吃一頓火鍋

2021年07月26日11:1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賽后,斬獲金牌的諶利軍發布動態表示,現在好想回到祖國,痛快地吃一頓火鍋。西南大學供圖

  人民網重慶7月26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5日晚,西南大學體育學院2018級碩士研究生諶利軍出戰東京奧運會男子舉重67公斤級決賽,他在抓舉落后對手6公斤的情況下,在挺舉中成功舉起187公斤,逆轉獲得冠軍,為中國代表團獲得的第6枚金牌,也成功打破該項目奧運會紀錄。

  這塊金牌是諶利軍個人首塊奧運金牌,也彌補了他在裡約奧運會因抽筋退賽的遺憾。賽后,諶利軍發布動態表示,現在好想回到祖國,痛快地吃一頓火鍋。

  諶利軍,1992年出生於湖南省益陽市安化,是中國國家舉重隊的一員老將。在中國舉重隊出征東京奧運會前,諶利軍說“經歷榮耀與傷痛,為把身上的傷疤鍛造為勝利的勛章。”這句話總結了裡約奧運會后五年來他的心路歷程。

  5年前的那個夜晚,諶利軍因為賽前熱身時兩腿抽筋,最終遺憾離開了賽場。面對鏡頭,這個堅強的舉重漢子,眼眶泛紅,一連說了好幾個“對不起”,那一刻,全國人民都能感受到他內心深處的悲痛。

  回到西南大學后,他的專項老師李靖文教授一直鼓勵安慰他不能放棄、要向前看,隻要確定了目標,就要繼續努力拼搏。在隨后的第五屆世界大學生舉重錦標賽中,諶利軍在李靖文的悉心指導下,積極調整心態,沉著應戰,力挫群雄,勇奪69公斤級抓舉、挺舉、總成績3塊金牌,榮獲本屆錦標賽最佳男運動員稱號,實現裡約奧運會后的完美復出。

  此后,諶利軍先后斬獲了2018年全國男子舉重錦標賽男子62公斤級冠軍,2018年世界舉重錦標賽男子67公斤級挺舉和總成績雙冠和最新世界紀錄,2019年亞洲舉重錦標賽男子67公斤級比賽冠軍並創造了新的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項世界紀錄強勢奪冠。

  2020年全國舉重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模擬賽男子67公斤級比賽中,他帶傷上陣獲得了抓舉、挺舉、總成績3項銀牌。隨后,諶利軍接受了手術,慢慢恢復訓練,並在2021年亞洲舉重錦標賽獲得挺舉和總成績兩塊金牌。在經歷身體上的康復、自信心的重建后,諶利軍表示,“我的自信心已經回來了,我找回了那個‘最強諶利軍’。”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