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3年來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6065個

2021年07月28日15:00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7月28日電 (陳琦、劉敏)7月26日,重慶市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聽取了重慶市監察委員會關於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情況的報告。這是重慶市人大常委會首次聽取審議市監委專項工作報告。

  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重慶市委直接領導下,在重慶市人大常委會支持和監督下,重慶市監委開展了為期3年的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制定3年工作方案,明確10項治理重點,提出8項主要措施﹔指導區縣監委向鄉鎮(街道)歸口派出監察室236個,選聘村(居)監察監督員11800余名,著力打通監察監督“最后一公裡”。

  報告顯示,專項治理期間,重慶各級監察機關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6065個,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9388人﹔制發監察建議174份,督促案發地區和單位舉一反三、堵塞漏洞。

  在整治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膳食補助問題上,重慶市監委督促撥付到位資金1700萬元,受益學生177萬人次﹔跟進監督涉及基本醫療保障的政策落地、資金使用等情況,督促整改虛報冒領、款項滯留等問題643個﹔開展農村危舊房屋改造領域作風問題集中整治,排查發現對象認定不精准、貪污挪用補助資金等問題270個,處理公職人員170人﹔在全市開展扶貧領域警示教育會9800余場次,受教育干部群眾74.24萬人次。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