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本網專稿

重慶處理違規違法校外培訓機構984家

2021年08月01日10:1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8月1日電 (劉政寧、姚於)近日,中辦、國辦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要求各地區各部門持續規范校外培訓,有效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過重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8月1日,重慶市教委發布消息:重慶出重拳整治亂象,截至7月23日,全市已處理違規違法校外培訓機構984家。

  今年4月,重慶市教委、重慶市市場監管局曾聯合印發《重慶市校外培訓機構培訓行為集中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市開展“違法違規舉辦校外培訓機構、培訓與招生入學挂鉤、中小學校及在職教師組織或者參與培訓行為、校外培訓機構超前超綱培訓、侵害消費者權益行為”等五個方面的校外培訓機構集中專項整治,明確整治任務目標書、時間表和路線圖,把整治成效納入區縣政府履行教育職責評價體系考核內容。

  據了解,目前專項整治有序推進中。各區縣相關部門、鎮街密切配合,聚焦專項整治任務,受理群眾舉報,對轄區內校外培訓機構進行拉網式全面摸排,逐一清查,並進行排雷式重點查處。截至7月23日,各區縣教育、市場監管、公安等部門開展聯合執法925次,處理違規違法校外培訓機構984家,列入黑名單113家。

  重慶市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各區縣將結合群眾舉報信息及查處情況,建立整治清單,確定監管對象,實行動態監管,對已排查到的違法違規機構,建立聯系整改督導制度,明確聯系指導責任人,督促限期完成整改,對照台賬緊盯不放、定期復查、逐一銷號。同時,還將開展“雙隨機”教育執法常態檢查,建立回頭看制度,採取明察暗訪的形式,重點對已通報和列入黑名單的機構進行“回頭看”,防止死灰復燃。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