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與新加坡舉行食品貿易線上考察對接會

2021年07月31日20:5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中新(重慶)食品貿易線上考察對接會現場。重慶市中新示范項目管理局供圖

  人民網重慶7月31日電 (胡虹)30日,中新(重慶)食品貿易線上考察對接會舉行,來自川渝地區和新加坡的19家企業在線上進行了產品推介。

  據介紹,此次考察對接會由重慶市中新示范項目管理局、新加坡企業發展局、重慶市農業農村委聯合舉辦,來自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國家的230余家企業報名參會。活動設立線下會場,展示川渝農產品、新加坡食品﹔設立線上會場,19家推介企業的72款產品亮相。

  推介會上,重慶匯達檸檬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重慶市磁器口陳麻花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中方企業,分別展示了凍干檸檬片、手工麻花、香辣腐乳、阿寬紅油面皮等20余款特色產品﹔新加坡協力國際私人有限公司、饞嘴美食家私人有限公司、合利發私人有限公司、福聯發食品工業私人有限公司等9家新方企業展示了棉花糖、新加坡風味薯片、牛乳千層切片蛋糕、白魚丸等30余款特色食品。

  近年來,重慶與新加坡在農業領域合作緊密。2019年6月,重慶市中新項目管理局與新加坡企業發展局、市農業農村委、重慶海關就推動中新(重慶)農業合作示范計劃達成共識,並初步制定了《中新(重慶)農業合作示范計劃實施方案》,著力打造以重慶、新加坡為雙樞紐的“中國西部——東盟”農業合作新示范,從農產品貿易、農業產業合作、農業科技合作出發,整合西部及東盟資源,打通貿易、資金渠道,促進農產品貿易便利化和農業產業提檔升級。

  其中,在農產品貿易合作方面,市中新項目管理局積極鼓勵推動重慶和新加坡企業參與中新(重慶)農業合作計劃,目前,陳麻花、自熱火鍋等重慶特色食品已進入新加坡、馬來西亞市場。

  農業產業合作方面,市中新項目管理局和新加坡企業發展局共同努力下,重慶市肉類協會與新加坡肉商聯合會簽訂了《重慶市肉類協會與新加坡肉商聯合會戰略聯盟諒解備忘錄》,計劃推動重慶和新加坡在肉類加工和生產、行業發展和食品安全方面加強合作。

  重慶市中新示范項目管理局局長曾菁華表示,依托中新互聯互通項目等重要平台,渝新雙方努力探索多領域“互聯互通”,展現了責任擔當。此次食品貿易線上考察對接會,目的是推動中新(重慶)農業合作示范計劃更好實施,為中新企業搭建合作的橋梁,以會聚力、以會聚智、以會聚財。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