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渝北攜一批高精尖技術和產品亮相智博會

2021年08月23日21:5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8月23日電 為充分展現渝北區大數據、智能化領域的高精尖技術和產品,2021智博會上,渝北共有27家企業、51件展品參展企業通過線上或線下參展,集中展示渝北區大數據、智能化領域的高精尖技術和產品。

北斗智聯的系列導航芯片。

  智博會上,位於仙桃數據谷的北斗星通智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展示的是該公司最具亮點,也是最先進的“和芯星雲IV NebulasIV (UC9810) 芯片”,該芯片是全球首顆射頻基帶及厘米級高精度算法一體化 GNSS SoC 芯片,支持北斗、GPS、GLONASS、Galileo、QZSS 等全系統全頻點,適用於智能駕駛、無人機、機器人、農業、測量測繪及授時等多個領域。

手持3D掃描儀。

  同樣來自仙桃數據谷,這款由先臨三維研發的手持3D掃描儀可以提供手持快速掃描、手持精細掃描,以及固定全自動掃描和固定自由掃描四種掃描模式,可針對不同精度要求和不同掃描物體大小,還兼顧了便攜性和高精細度掃描需求。例如造型復雜、存在大量雕花及鏤空的家具、家居飾品、陶瓷、雕塑甚至人體等,都足以輕鬆應付。

4G防爆對講智能機。

  落戶於臨空前沿科技城的重慶藍岸通訊技術公司推出的4G防爆對講智能機,可以專門應用於化工廠、加油站、煉油廠等存在易燃易爆物質的危險環境下的安全通信,同時也廣泛應用於公安特警、消防、煤氣搶修、安監監察、煤礦生產、危險品運輸等領域。在通信方面,該產品既是支持全球4G通話的手機,也是一款基於LTE(支持3G/4G/CBRS頻段)和WIFI網,可覆蓋全球范圍的對講機,並且同時支持EVA功能(企業語音助手),更加方便企業內部使用。

無人機安全預警防御系統。

  位於重慶創意公園的重慶蘭空無人機技術有限公司參展的無人機安全預警防御系統是一套集雷達、頻譜偵測發現、光電識別跟蹤以及無人機電磁壓制、誘騙、破解協議多種技術手段為一體,且可靈活組網使用的安全預警防御系統。該系統分為探測識別和防御處置兩大部分,一旦管控系統發出報警信息,將自動啟動相應防御單元對其進行有效反制,實現全方位、全天時、全自動、全天候、全頻段對“黑飛”無人機的安全預警防御目的。

光纖陀螺、動力調諧陀螺儀。

  位於空港工業園的重慶天箭慣性科技股份公司帶著光纖陀螺、動力調諧陀螺儀兩款產品,亮相本次智博會。其中,光纖陀螺是以量子力學為基礎,基於Sagnac效應,以激光為光源,用光纖構成環形光路來檢測正反兩束光隨光纖環轉動而引起的相位差,由此計算出慣性空間的轉動角速率。另一款產品動力調諧陀螺儀,也稱撓性陀螺儀,是一種非液浮彈性支撐的精密二自由度陀螺儀,是第三代慣導級精密陀螺儀。(渝北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